close

這是由德文音樂劇「Elizabeth」改成日文版的。演的是西西皇后的一生,並加上「死神」這個角色,讓整部音樂劇的衝擊力更強!

朝海:然後,我就轉到雪組。

姿月:甜心,你忘記了之前那件難以置信的事!(譯注:他們倆有那麼親密嗎?

朝海:我想還是把最大的事件留到後面再說好了!(笑)嗯,那我們現在繼續談下去。在伊劇現在我可以笑談這件事了,但是那時我是真的過度勞累,以至於沒注意到我週遭的事情。


姿月:你扮演魯道夫
譯注:奧匈帝國的伊莉莎白皇后的兒子)。


朝海:假如我們提到其他組,香壽、和央、繪麻緒
---這些名Top Stars他們都演過魯道夫。為何會讓我來演這個角色?當排練開始時,我仍然還是會驚訝地發出~~~”的聲音。而在所有的宙組團員中,我是唯一要跟姿月學姊對唱的人。當聽到這件事時,腦海中浮現「Wow!」好像要吞下整個世界似的。那時,從頭到尾,你教了我許多東西。從如何運用我的嗓子與如何唱歌對吧?


姿月:對,我想應該是!(笑)


朝海:我記得很清楚的是在「黑夜蔓延」這一段。我完全抓不準跟你一起唱的和音。你告訴我「不對,錯了!」我不知道錯在哪裡,壓力也覺得非常大。我甚至不知道到底哪裡有發錯音。


姿月:噢,所以這就像
(笑)即使現在有較清楚的概念在那一場,我從魯道夫的背後作勢要貼上他,某種不可知的氛圍產生了。坦白說,那時我已融入死神這個角色中,不再是人了。我就是死神。唱著這首「黑夜蔓延」時,感覺自己宛如死神般,能操控他人。就是這種情緒,讓我唱這首歌時,好像被洗腦,進入幽冥世界,不再是真實世界中的人了。
(譯注:姿月,讓我套句很淺顯的話來說明你這情況,「你鬼上身啦!即使是現在,我還能記得那時走到舞台的步伐。譯注:當初妳演的太有POWER了,難怪下檔這麼久了,被鬼纏身的情形還沒好好改善~


朝海:我也是!唱這首歌,感受到情緒起伏很強烈。覺得原來的自己已經消失了!


姿月:對,沒錯!「原來的自己已經消失了」
--就是那種感覺。


朝海:當處於自我消失的狀態中,我覺得自己就像魯道夫一樣,想要自殺。


姿月:那種氣氛很緊張,不是嗎?


朝海:當你開始突然轉身時,這部分你表現的方式每天公演都在改變,所以每一次我都很樂在其中。(
譯注:原來小光你有被虐傾向喔!


姿月:每天都不同。時時刻刻,每天我們的表演都是在使這個故事的演出更臻完美。


朝海:這是第一個使我渾然忘了自己的角色的第一部戲。你拉出了我這種感覺,所以我也很高興你記得這件事。

<日文原文版權屬於寶塚歌劇團所有>


題外話--西西皇后博物館相關連結
http://www.ylib.com/travel/inf/data/data_sisi.htm
http://www.hofburg-wien.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