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姿月先抓住朝海的心,然後再談技術面的事

姿月:當我真正認識真正的你時,是我們倆在宙組的時候。已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你從頭到尾都很酷。


朝海:我不知道耶
~~~(笑)


姿月:你的外顯和內在的自己完全不同。(
譯注:該不會是說他是外冷內熱的人吧!)我認為你是我認識過的人當中,最不同的一個人。我應該怎麼講你隱藏你自己的能力嗎?


朝海:但對你來說,我很像是個透明人似的?


姿月:因為我看得到你這種情形,所以會不由自主地笑。


朝海:你真的看穿我了呢!


姿月:平常你是一個很樂天派、很有趣的女生,但是在舞台上表演時,你不能真的將你那種明亮的感覺帶給其他人,這種情形使我難以處理。你不會利用你個人特質的優勢。但是當我聽你說話時,你那種特質就出現了。


朝海:直到那時之前,我幾乎從未跟上級生說話。但是你一直聽我說、看我的表現,還有告訴我許多事。


姿月:我只告訴你也要在舞台上笑,就跟平常的你一樣。你有很多優點
不要隱藏起來,要顯現出來。


朝海:所以我說:『噢!那是不是我表現的跟平常一樣就可以了?』我以前一直都有這個認知,『畢竟我是個男役,但因為我這張娃娃臉,假如我常笑,這樣不太好
』至少這是我這麼認為。但是你告訴我的又不同,我覺得可以較輕鬆一點的表現。


姿月:我認為有很多可以模仿上級生的方式。我們有時會有這個念頭出現,「噢!我要跟他一樣!」但模仿有其限度。面帶微笑,真正美好的你就會顯現出來。舞台上,我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盡力。所以我不希望你因自己是男役或其他身分而不笑。


朝海:這就是我如何知道要外放、要笑是沒關係的,就像你平常的笑一樣。(
譯注:看人家姿月笑的多燦爛呀!做自己吧!)讓別人知道你很自得其樂是很重要的。


姿月:但是當你開始時,一定要全力以赴,放開你的心!


朝海:哇!真開放!那個時候,真可怕


姿月:那時你沒有很了解你自己。


朝海:事實上,我一直都是在偽裝自己,直到我轉到宙組後才有改變。例如,在劇團我隱藏自己,比較輕鬆。假如我不做我自己,我覺得要真誠地跟劇團相處是不可能的。(
譯注:其實,對於這段的英文翻譯,覺得怪怪的

但另一方面,遇到上級生時你又不能太大剌剌。所以當我在花組時,我認為必要時才顯現真實的自我。然後我到宙組,你鼓勵我,那時我終於了解了。


姿月:我是那種真的想要鼓勵別人的人,就好像是在說,「顯現真實的自己吧!」(笑)


朝海:在我認識像那樣的人之前,我是那種把真正的自己隱藏住的人。(
譯注:英文直翻是「將我自己拉走的人」不太懂


姿月:
我 以前也是這樣的。我想這是不是為什麼我我一直擔心你會跟當初的我一樣。當我到宙組時,我決定放開,並修正自己。決定面對每一件事,而且努力去做。我必須要 過得快樂,而且週遭有許多朋友。努力放開心胸,我覺得這樣做並不是浪費時間、或浪費生命。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也改變了。
譯注:姿月當起她的心靈導師啦~


朝海:我也是從花組轉到宙組的。而且
..這樣說太直接在宙組我變得比以往更快樂。

姿月:你也改變許多了?

朝 海:在雪組時,當我跟香壽(她曾在雪組時跟我同台)相處時,她大聲說:『朝海,你變了!』我說:『什麼?變的怎麼樣?』她回應:『變得會笑了!』聽到她這 樣說,我才知道當我在花組時都沒有這樣笑過。(笑)在宙組時,我的靈魂被釋放了!真正的自己不再隱藏住。由於你的教導,當我轉到雪組時,一開始我抗拒性 強,不易融入雪組中,但是很快地,我就融入雪組這團體之中了!

<日文原文版權屬於寶塚歌劇團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