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初開始忙著規劃四十天歐洲六國之旅,沒啥心情去看寶塚台灣公演,也主要是因為演的是FM版,我不愛的版~ 現在休息幾週,想看看凡爾賽玫瑰同人小說,結果一看就不可收拾~>0<~看到很多精彩的小說,讓我又想去回味寶塚的凡劇,以及寶塚的其他劇碼了~其實,在回國後,看過的一部寶塚劇,是同好推薦宙組演的關於布拉姆斯&舒曼&克拉拉的戲,讓已經二十多年的塚迷,心裡又開始有點癢了~在柚希來台灣公演前,我大概已經停止看寶塚約五年以上了所以,一月下旬, 開始找凡劇了,想看奧斯卡版的,所以先挑了宙組凰稀奧版,結果,馬上掉入這一坑了~(很久沒掉坑了說~)

[寶塚][字幕]凡爾賽玫瑰-奧斯卡篇-(2014宙組) 

一開始, 我不是凰稀的粉絲,宙組我之前只看前兩代TOP,對於凰稀,我沒任何看過完整戲劇作品的印象,因為通常會讓我很快欣賞的star,就是歌藝好的團員(因為本人的日文不好,只能從秀當中去找喜歡的團員)。一開始宙凡的凰奧開場讓向來重歌藝的我,覺得歌唱氣勢不太夠(因為在此之前,奧斯卡版的我就只看過月組1991年的涼風版,涼風歌藝強,唱起歌來很有power~),不過那高大的身形,真的如網友說的,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奧斯卡,很接近漫畫裡的感覺!也有網友說,她一出場與歌聲,讓人有英氣勃發、雌雄同體的感覺~後來我再回去看時,也覺得真的,至少不會過於接近男役~ 

但是隨著劇情的推移,以及眾演員的表演,發覺凰稀演來細膩,而且整部劇情跟1991年版的差很多,讓我一直看下去,目不轉睛。凰的嗓音也超賣力,比如制止衛兵隊、與長官對嗆、進攻巴士底監獄等等,那超級宏亮的喊聲,也讓觀眾不入戲也難,超有霸氣的,讚!她對於安死的不捨,哭喊聲讓人心快要碎了,她自己也流下眼淚…我也看著看著流下淚來…而她自己戰死前對於安的無法救她,趴在地上的哭喊,也讓人虐心呀~最後,還是得來一句”法蘭西萬歲”!

凰奧死後站上玫瑰台,升天唱歌那一段,她帶著兩行清淚,歌聲中帶有女性溫柔的嗓音,加上那漂亮的白色衣裝與及腰的長髮(好喜歡她那個長髮喔~),解脫之後的快樂舞蹈,真像在作夢 ,有種幸福感

寶大千秋樂時,身著白色裙裝、頭髮略微挽起的涼風有來獻花,美麗的笑容掛在臉上,1991 & 2014的雙奧站在一起,身長立刻比出高下,但也可以看成是雌雄版站一起吧

宙組凡的秀也很有看頭~頭戴紅玫瑰,身穿黑衣褲裙裝,我有些不適應,怎麼覺得來到巴西嘉年華~>0<~是要表現她外表冷豔但內心狂熱嗎?不過,亮眼的金髮依舊攫人目光呀~ 

另外一段是凰挽起金髮,頭戴白玫瑰,身著燕尾服!姿月的影像此時在我心中浮起~先跟羅莎莉跳舞(有種雌雄同體感),再來是跟朝夏小跳一段(一開始我覺得有點怪怪的),朝夏趁機將凰的白玫瑰摘下,金黃色的頭髮瞬時下放,散發了柔情氛圍。再來就是與男役群舞,這整段燕尾服群舞,因為有這位金髮美女的領軍,黑白中的一點金,霎時亮度大增~我就想像成那些男役都是衛兵隊隊員~呵呵~ 

這部戲的秀果真不能安排她穿裙裝跟朝夏跳(如同1991年的涼風天海版),她太高挑了,眼神中帶有英氣,涼風還會帶點女性的嬌媚,凰看起來就像是要把朝夏給吃了的感覺~

 看完整部戲之後,此時已不太在意她的歌藝了,有趣的是,她唱到某些低音部時,會有一種特別的腔調,聽起來有種圓滑的轉音~如果熟悉日本各地腔調的人,可能聽得出是哪裡的腔吧~ 

接著,看了某篇文章 ( 凡爾賽玫瑰-奧斯卡篇:心得分析) 後,就去看了2013年雪組凡爾賽玫瑰-菲爾遜篇的柚梨特出,有兩大TOP出場,想必是可看許多~

(中字)柚希凰稀特出版 雪組 凡尔赛的玫瑰 -菲尔逊篇- 第一幕  (柚梨役替千秋樂30/4/2013)

       (中字)柚希凰稀特出版 雪組 凡尔赛的玫瑰 -菲尔逊篇- 第二幕

開場FM之後,就是柚梨出場了!凰一開始背對觀眾,微蹲,由柚安先唱,氣勢出來了唷~果然3位TOP在一起,整齣的戲劇張力頓時加溫~

壯菲的演技與歌藝不在話下,但本篇重點不在他~喜歡看凰微側著臉跟壯菲與柚安講話或爭論,還有那嘟小嘴的表情,以及與柚安賭氣的表情,有時會流露出女人味,有時看了會讓人想要秀秀她~而柚凰的對戲在上貼的連結有提,在此不重複。

那場”今宵一夜”中,柚子的表現從要講幾千次誓言開始,整個情緒就開始滿載,讓凰也跟著情緒上升,我覺得比2014版的還多了些更有情緒流露(可能是兩人很熟又很有默契吧?!),然後就很流暢與激昂的呈現出來。這是凰喜歡的一個場景,我也很喜歡。

有一個巴掌場景與2014版不太一樣,我看了有深刻的感覺。要出兵之前,裘迪爾過來要阻止奧斯卡,打了凰一巴掌,那個角度看起來有點像是真打~所以,激起凰奧的所有細胞,對裘迪爾的回應很大,肢體動作也被激起來,一副快要大罵似的~(怎麼會安排裘迪爾甩她巴掌哩~他沒資格吧~)這段在2014年的宙組,沒有被打巴掌,凰奧的回應就沒有雪組特出的大。接下來,柚安死後,凰奧的哭喊快要讓人心碎了…然後,進攻的群舞依舊激起人心,凰奧的瀏海也有些凌亂,真的讓人覺得奧斯卡很奮力一搏的感覺,不得不又掉下淚來~果然,那一巴掌的力道很驚人! 

倒是謝幕時,柚梨下大階段為何只用音樂帶過,不讓她們唱呢?看了心就氣的癢癢… 

題外話,有找到當時的定裝照,當時的兩位奧斯卡的容貌相片,凰稀真的看起來很沉穩,眼神就已經有英氣了, 內心戲流露於眉宇之間  

雪組2013年特出版中的柚梨表演真的讓我看了比2014宙組還很有fu~不過,這兩個版本各有千秋,都有我愛的部分~ 

另外還有對談影片是2013年4月29日拍攝,分三集

(中字) 柚希×凰稀『ベルサイユのばら』トーク Part.1

(中字) 柚希×凰稀『ベルサイユのばら』トーク Part.2

(中字) 柚希×凰稀『ベルサイユのばら』トーク Part.3

 

兩人看起來疲累但梨花看起來比較累,辛苦她們倆了~

看了倆人對談,真的讓人笑聲連連~

建議也可先看完對談,再去看公演。

網友的解說:雪組凡爾賽玫瑰特出 

該網站還有Part 2&3的解說~

~看了幾個版本下來凰稀的奧斯卡肯定是個讓我難忘的角色~所以,想再找時間看看她的其他大劇場作品,如銀英傳、基督山伯爵等~繼續跌入華麗的塚坑呀~

就這樣,我成了梨花小粉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