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適逢維也納環城大道150週年,所以在環城大道內的景點,幾乎蒐集在整部音樂會中,再加上原有的多瑙河遊河,實在滿懷舊的~但仍有透露些多元風味~

中場影片的曲目除了德奧樂派,還有法國德布西,以及比較特別的是Albanian Soul。因為跟德奧樂派曲風有不同風味,我差一點以為是印度音樂,在網路上查了點資料,了解到是另一個國家的曲風。想回味的樂友,可以點選以下連結

Albanian Soul - An Amazing Piece of Albanian Music Played by Vien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2015

 

阿爾巴尼亞,一個我不熟的國家,只知道是歐洲某國,所以查了一下資料,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阿爾巴尼亞,料想不到的豔遇之地

標題看來很吸引人,實則簡短介紹這個國家與台灣的小小比較,原來她比台灣小一些~

 

哈囉! 阿爾巴尼亞! 妳好嗎?

兩年半前的遊記,有比較詳實的介紹這個國家。

 

但對於阿爾巴尼亞人,一般人的印象要不就是沒有,要不就是不太好。以下是某位網友的親身經驗(2005/5)

阿爾巴尼亞人與我

儘管如此,我想,還是不要帶著有色眼鏡去評判他們。

歐洲 前進巴爾幹半島 遊訪阿爾巴尼亞20130712

有影片(中文字幕與發音)

 

總之,她們歷經共產政府統治後,再經過一連串的事件,是歐洲最貧窮,也是唯一的伊斯蘭國家,仍在尋求經濟成長。

 

另一段音樂是Johann Strauss, Jr..EStudenten Polka Students' Polka)我覺得那段舞蹈青春洋溢!三位年輕男子在大學內的圖書館與兩位女生共舞,非常的活潑!將學生的生活用輕快的舞步演繹出來,很是讓人欣喜!

 

今年的音樂會,要年輕有年輕味,要多元族群融合,也點綴其中,又不失其為音樂大國的泱泱風範,希望哪天來點亞洲華人風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