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上次看寶塚的台灣公演隔了五年,終於又讓我進去國家劇院看第三回台公了~剛好又是星組,是我跟星組比較有緣嗎?想想歷來喜歡的Top Star多為雪、星、宙組,去日本看過現場版的也是星、宙組,也真是巧合呀!

      這次原先買了四場票,不過因為距離開開演日期長達半年多,總是有些意想不到的事發生,所以最後只能看兩場初日與隔天晚場還好有看初日,上次星組台公我是看千秋樂,這樣心裡平衡了些~這裡的心得是兩場合併的喔~

東離劍遊記

       回到正題,對於霹靂金光布袋戲我沒甚麼研究(小時候的確愛看布袋戲,但現在的布袋戲已經不同以往了)。所以開演前,雖曾在網路上看過一次相關簡介,但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就不研究,看現場吧~主戲看完後,終於瞭解劇情了~不得不佩服小柳奈穗子老師的功力(當然,導演也是功不可沒!),讓不懂複雜金光布袋戲的人看得懂!

       初日時,要邊看字幕邊看演員,而且又沒帶望遠鏡(我們坐四樓!),只能靠延伸想像~還好隔天我們坐在一樓有記得帶望遠鏡,就互相輪流拿望遠鏡囉~

       中間有一段說明要過幾道關卡才能拿到那寶物,其中有一個是巨人谷。經由投影布幕的投射,讓我聯想到日本動畫「福音戰士」,我感覺這部劇多少結合了「布袋戲+日本動畫+動畫音樂」的元素在其中,與傳統的布袋戲非常不同。那幾位主要角色其實都不用換衣服,反正布袋戲偶也沒在換衣服的說~ 而且,布袋戲偶那華麗的衣服跟寶塚好搭唷~ 主題曲很帶感的!

       Coto的角色有些逗趣,造型與姿態讓我聯想到孫悟空à頭髮金色、手持長棍、衣裝以咖啡色系為主。個人覺得coto的演技有進步了! 小紅的角色感覺跟她本人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像,出張嘴叫別人動手,好笑哩~愛醬則是漂亮的像娃娃~

       武打戲的部份,有注意到相打時才有音效出來,而且只有一組打到才能配音效,不能多組不同時間打到。至於武打動作,就勉強過關啦~畢竟人家不是武打戲出身的呀~

       劇末,竟然小紅沒獨唱就結束了,有點不適應,通常不是要出來唱完一首歌就結束整部劇了嗎???不過,她在劇末講的話,可以讓想多瞭解東離的人繼續追,也讓故事有未盡之感,給予人想像空間。

       由借一把傘的故事開始,再回到那把傘,中間經過不少跌宕起伏的冒險,這借傘的代價真大呀~這戲還是要來點道德訓誡,符合闔家觀賞哩~

星秀  煌紅

       開場就是!!!大家一起跟著打拍子~很熱鬧的秀!

七海廣的女役動作要再放開一點扭吧~不過,她腿好長喔~

倒垃圾那段很好笑,我記得小紅拎著垃圾走到偽銀橋,觀眾有一些騷動哩~現實生活中,哪有人去倒垃圾會發生騷動呢?我也忍不住往前看,到底她會不會下到客席?結果,就坐在偽銀橋啦~

中文歌曲老中青都有:徐懷鈺的妙妙妙”Call me”(日文詞)MP魔幻力量的天機,台語的望春風,但說真的,其中兩首全唱中文讓我聽得霧煞煞,話雖如此,還是好聽又動感~~~不過,除了望春風”(這適合老一輩的專科希望下次來換別首吧~)以外,另兩首唱的人還滿適合的哩~天機的那三位,充滿青春魅力呀~

有唱小凡的動畫全曲,感動耶~另外一首帶罪的薔薇”(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2à2006),我覺得滿好聽的! 我很喜歡這一連串組曲。至於是哪些原曲,有日本網友收集到完整資訊à星組「Killer Rouge」で流れた外部曲とかの感想,當然這是日本當地公演煌紅版本的曲目,台灣公演有一點點更動。聽過寶塚星組版再去聽原曲,比較喜歡寶塚版的啦~小凡則是兩者都愛囉~

到了某一段,觀眾面對舞台的右邊有三位男役到了偽銀橋,有伸出手,結果前排有觀眾摸到手耶!!!隔天晚場就沒有了說~ 在日本梅田公演時有下客席,台公還是沒有,是擔心被熱情的觀眾給拉東拉西嗎?

到了「紅子時間,就是小紅搞笑魂發功的時刻了!實際年齡謊稱42歲,竟然將自己報老,實在豁出去了! 要大家大喊我愛你,悠智露!”她很放得開,甚麼都沒在怕似的~接著就愛子與Coto自我介紹,小紅還忌妒觀眾對Coto的拍手聲比她的還大哩~Coto扮男的可愛,扮女的好看,宜男宜女的男役~寶塚知識問答時間,初日是問寶大劇場的大階段有幾階?有提供四個選項,認同某個選項就以鼓掌表示,還好大家出錯不多~隔天晚場問紅子喜歡吃甚麼?竟然沒有空心菜”…那我只好亂選一通~然後還提到要coto做好章魚燒給她吃~紅子時間」很好笑,也考驗我的日文聽力! 至於台北場的紅子時間」問了哪些題目,有網友收集,還真的每場不一樣呢!太有心了 請見2018台灣公演寶塚豆知識環節整理   隔天晚場時,前面有兩排本來沒人坐,到了秀開始時,有大約十位左右的人入座,然後到了紅子時間」結束後沒兩分鐘,又全部離座,有人是這樣看表演的嘛???好奇怪喔~是專程來看紅子時間」嗎???

大階段的男役群舞向來都很好看哩~謝幕時,有看到舞台右方的男役與台下某觀眾相視而笑,應該是認識吧?!

        齋藤老師的作品好像都很熱鬧~

組長用中文致詞真是多呀~! 輪到小紅致詞時,也是一長串中文,very! 她這次是有學台語的喔~隔天晚場演畢後,原以為不會再拉上布幕,就在我們要起身前,布幕拉上去了!趕緊坐下來繼續用力拍手~

    下次來另外一組吧! 雖然心裡很希望是coto   Top再來,但是機率超低的~

    對了,來台三場公演都有東西方的武打戲,期待下一次的台灣公演囉~

        來回味一下吧~

1. 寶塚歌劇台灣公演,台北彩排記者會訪問 2’11

2.寶塚歌劇台灣公演,台北彩排記者會 2’40

3.臺灣限定 寶塚明星化身徐懷鈺|中央社影音新聞 1’10

4. 臺灣限定!寶塚再唱望春風|中央社影音新聞 4’26

5.寶塚首度高雄公演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