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劇光是主角的背景,讓一向看慣大劇場戲的主角背景都是歐洲主要大國的我,有些驚豔!立陶宛與克羅埃西亞本就不是名聲響亮的大國,又是移工身份,覺得會是個苦劇,結果是個溫馨的劇。

這是201710月、TBS赤坂ACTシアター『ハンナのお花屋さん-Hanna's Florist-』的公演

背景設在2014的倫敦

明日海里奧(飾演Chris):立陶宛移民工人,在英國倫敦開花店 得到花藝賞,因此業績蒸蒸日上

仙名彩世(飾演 Mia):克羅埃西亞移民工人,在餐廳工作,遇到塞爾維亞同事的陷害,兩國是世仇。 (其原因見)

芹香斗亞:飾演明日海里奧的爸爸

員工也有來自羅馬尼亞以及台灣的丞琳(又是一副中國娃娃的髮型~)

 

因著花店的緣故,員工來自不同國家,有迷你聯合國的味道。

劇情的介紹,請見此連結

劇裡提到一本繪本「地雷ではなく花をください」(不要地雷,只要花)

我特地去找了些資料,發現它有中譯本,簡介在這個連結

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提到公平貿易,小海未來的夢想是在自己小時候的家開花店,在廣大土地上種植花朵,將開發中國家的花也拿來賣,提高那裡的生活水準,為社會做出一點點貢獻。

看完之後,竟然會眼眶濕濕的,有感動到我耶~其實劇裡沒有甚麼灑狗血的劇情,但卻是一種淡淡的、漸層深入的揭露出一些看似不太重要卻會深入人心的劇情。我覺得劇本要寫成這種功力,並不簡單。

這樣的劇情設定,讓人覺得原來寶塚不是只有風花雪月、歷史或漫畫名劇,對於重要的議題也是有所關注,不會有沉重感,而且跟得上時代。大部分植田景子老師的作品都還不錯看的~

很喜歡小海與仙名合唱的主題曲”Home”,很好聽,又溫馨~

我不是小海的飯,但我很推薦這部,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