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個性有關

我是個循規蹈矩的人,凡是大事沒有ㄧ步步仔細規劃,總是會覺得有些不安,而這也是我欠缺的另ㄧ項個性-「積極開拓性」。但是這缺點反而「內化」了,是內化到了「思維」中。因此,自認為是個「行動保守,思想先進」的人。


對 於出國旅遊,我也是用「階段性任務」來看待。原因無他,而是因為自己的存錢能力有限、健康情況不是挺穩的、家裡也已不是小康家庭了,能出去看看這個大千世 界,就要好好規劃,不任意規劃每一次的出國機會。為了讓自己在有限的經濟情況下,能夠出去看看台灣以外的先進國家,總是要有捨有得。畢竟,這輩子要在我青 壯年的時候去歐洲留學,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我是很認真看待「學習」這件事。


每一次的出國,給自己設定個目標,希望從中學到什麼東西。有人或許會覺得這樣的玩法會不會太累了?我倒是覺得不會,反而覺得「行囊飽飽」。


「生命本來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說的真好!當你將學習的旅遊性質當成是「美好事物」,那就再也不會有累的感覺了!


日 本只是我的前哨站,除了觀劇之外,也了解先進國家的交通系統規劃,與在先進國家中自助旅遊的能力。再去幾次同樣的日本主要都市,感覺將會是大同小異(除了 北海道以外)。或許,我的心其實不是放在日本。大和民族做事拘謹,跟我有些相像,於是,想要離開東方,到文明的發源「洲」之ㄧ:「歐洲」,先體會不ㄧ樣的 文明國度。


因此,在選擇要去歐洲哪一國時,被我點到的國家有:英國、法國、德國、瑞士、奧地利。但是我只敢挑單一國家先做挑戰,於是用了「刪去法」


被剔除國家以及被剔除的原因如下:

1. 英國-雖然對莎士比亞的故鄉嚮往,但倫敦有「霧都」之稱,那裡常常天氣不好吧?在國內的生活氣氛讓我想多看一點陽光、換個不同的環境~~~那時國內的氣氛還在為那2顆子彈真假吵不休)而且英國人做事也算是歐洲人當中算拘謹的,我還是去開放一點的國家好了。

2. 德國-不會德文,又對其歷史有些不熟悉,作罷。

3. 瑞士-風景很美,但是山區比較多,可能也不適合匆促成行下的選擇。

4. 奧地利-風景也很美,但同樣也是山區多。2006年是莫札特誕生250週年紀念,屆時再去看看說不定會更有味道了。對於學音樂的人來說,也是個很有意義的朝聖與學習。


法國->雀屏中選!第一個理由是:懂最基礎法文,前幾個月惡補ㄧ點點,應該還能派的上用場(在閱讀方面)但是缺點是法國人不太愛講英文反正就是將英文再磨ㄧ磨,公共場所拒絕說英文的情況應該比較少吧?!第二個理由是:對於這個歐洲大國的歷史與文化了解的比其他歐洲國家多,又有我的偶像,又是個浪漫的國度。哈~這個理由比第一個理由更吸引我,所以法國就「雀屏中選」了!


這樣看來,好像我ㄧ路都是出國「追偶像」似的~~~


其實,就像找情人一樣,有好的感覺才會有美好的回憶。

給自己的旅行找尋另一種情感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