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因

時機成熟了,有的時候,還真覺得要去哪一國,前ㄧ年以內都會有相關的事情發生。要去法國之前,現場看了「鐘樓怪人」音樂劇,寶塚今年初宙組公演的秀中的「法國街景」、去年度的「寶塚版歌劇魅影」,都覺得好像是在做「暖身」的感覺(嘻~花痴~~~但是如果不往好的方面想,真會在準備計畫時所發生的事給氣的受不了還是需要些幻想來激勵準備時的辛苦時期

所以,2005年初去日本「朝聖」回來後,稍做休息,繼續規畫法國大巴黎行。



家人質疑為什麼要隔了5個半月後又要出國了?

->因為不把握時機,就會喪失成長機會我已經比別人晚許多年去歐洲了青年卡都沒有我用的份雖然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是要往好的方向想

->剛好又是瑪麗皇后誕生250週年(雖然法國人絕不會為了她而慶祝),也是我的偶像奧斯卡誕生250週年。(再掰嘛

總是要找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出遠門,不然會對不起自己與家人的荷包(但我出國都是用自己賺來的錢,不想給家人負擔

錢多嗎?

->不多,努力存錢、省著花,希望出國一趟學到的東西能讓我物超所值!另一方面是被家中長輩念到臭頭,盡量想辦法多存些錢,讓他們知道我出一趟遠門不是「花完錢就沒了」的那種「浪費感」。(雖然要讓他們理解到這一個程度還需花幾年的時間才有可能看到成果



換我質疑如果我是男生,你們還會不准我出遠門嗎?只因我是女生?

->……(沒回應



籌備期間

選遊伴

這次同行的還是跟我赴日旅遊的好同學。


確定地點

先以巴黎為主要生活基地,然後像幅射狀般的玩法國西北部、法國中部、法國東北部。

後來覺得東北部可玩的點不如其他兩點,所以放棄這一區。


停留天數

由原來的14天,延長到18天。


住宿

因為需要看外文,所以這部分由我負責找,找好了再跟同學討論要不要。

有問到有點郊區的法國女生要出租公寓,她還養了一隻貓咪,可惜價錢談不攏。

接著也上網路訂房找取消訂房不用扣款的旅館,也用此方法拿到住宿證明,好申請簽證。

四月底終於找到一間留學生要出租,五月底正式跟他訂房。15450歐元/2人,平均每晚一人15歐元,約合當時臺幣將近600元。

當時詐騙案多,我同學也提醒我這一點,所以只先付訂金,等對方6月底回台時將餘款付清。

也因為擔心受騙,所以事後也對那位留學生有些抱歉我當初防的太厲害了可能給對方感覺有一點不好還好講開了就沒什麼疙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