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抵達CDG!但腦中仍有點混沌…想來應該是時差作祟吧!

走上空橋就得開始排隊,等”第一階段”海關人員詢問。機場都還沒進去就開始驗身分…也覺得空橋好像有一點點晃…(其實,這是沒調完時差的後遺症..

看著2位海關人員檢驗前面旅客的證件,我就拿出護照與入境卡準備。輪到我時,是一位年輕又帥的海關人員來執勤。(沒辦法,看到帥哥,我的花痴症又開始發作了…)檢查完我提供的證件後,他用法文問我××○○…我哪知他在問什麼東東…頓時間,烏鴉群飛過腦海… (我的面容與”從容”的態度,看起來像是會說法文嗎???我一直以為機場人員會用英文說…

終於聽到他講了一個法文關鍵字->票,於是,像恍然大悟一般,由口袋中掏出回程機票,證明我不是來跳機的、也不是來打工的~~~

終於過第一關了,進入機場內,穿越過”透明管子”梯。

乘著管子梯,視線稍微掃一下周遭的機場建築。 混泥土建築的空間,柱子看來滿舊的…想必不是書中所見的新航廈--Terminal 2。

抵達入境海關區要驗証,不過這裡人潮眾多,也排的亂…終於找到排中間的那一列。約莫等了30-40分鐘,就到了驗證台。他們負責收入境卡與蓋章。

接著,就循著’Baggage’的指標去找行李轉盤區。到了之後,先看上方電腦顯示我們搭乘的班機行李置於第幾號轉盤區,然後去找手推車,再去轉盤找我們的行李。
拿到baggage之後,就去找機場內的公共電話,跟家人報平安,讓他們知道我們在法國都還安全…

接著準備離開機場大廳但是好幾層樓的機場,讓我們在選電梯的樓層時選錯了選到有商店的樓層!(明明已經搞得迷糊了,卻又更迷糊了…Oh~My~God~但也沒心情去逛賣店

被異國商店的景緻給迷亂的心,熊熊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打電話給小姐,告知我們大概的抵達時間。

於是,又去找電話啦~~~她告知說會面的地點在「郵政博物館」。真是個好目標~

柳暗花明又一村」:出來乍到的旅人之感。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而這感覺,使旅人將腦袋中的繁雜思緒先打亂一番,稍微洗腦一下。等進入道地的巴黎市區後,旅人本身擁有所來自的國家之景象,便暫時被拋諸腦後了!

關於Airport Charles De Gaulle(CDG)戴高樂機場
位於巴黎北郊的CDG機場,有兩個大航廈。 第一航廈是一座法國風格新建築,混泥土建材為主。透明管子梯引領旅客到各樓層,看來還算明亮,但是其他樓層就比較暗了些。此航廈主要是供非法航班機停靠。圓形的建築在當時看來很先進,但事實證明這樣的設計會產生一個大問題-對於抵達到該機場的旅客會迷路,更別提找公車站與計程車站的出口了!

第二航廈也是有用混泥土建材,但用了更多玻璃等透明材料,使整個主體看起來輕盈與具現代科技感。 整個大航廈分成A,B,C,D,F區,可以搭電梯與手扶梯抵達,要快一點的話,也可搭免費的接駁公車。各區都有不同的航空公司進駐,但一定都有法航…

不過,我覺得法國人在航廈內部的動線設計上就需要稍加改進。動線稍微複雜,讓初到的旅客要多花點腦筋轉一下…順便適應一下這動線,因為巴黎的地鐵系統也不容易一看就懂…

法國人是喜歡這種動腦哲學嗎???由動腦中尋找意外之喜的感覺

跟德國人學一學吧!德國慕尼黑機場內部動線就簡單多了!不知道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內部動線會是如何規劃?希望有機會親臨感受一下!

其實,機場的規劃走向還真能反映出該國人的思維模式與美學素養

附帶一提,今年要到CDG轉機前的機上,當飛機準備著陸時,好看機窗外景致的我,瞄到「艾菲爾鐵塔」!

遠遠的,小小的,猶如玩具版的鐵塔,竟被我不經意之中看到了!

如果你有機會,也有好運的話,下次抵達CDG機場前,別忘了望望窗外遠方的巴黎城,找找巴黎的地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