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去故宮看展還要排人龍的機會,這次竟然遇到了,排到我火大,結果沒有看到我想看的「大英博物館展」,真是×@○÷!

等上車與塞車

        剛出家門時,還在想說要不要搭310去士林換公車,費用便宜些,但臨到十字路口還是決定搭捷運,想說搭公車可能會趕不上10點半的定時導覽。捷運士林站下車後,下到一樓路面,從出口處就看到「兩排人龍」。心裡狐疑著:這些人是要排到故宮的公車嗎?問一問其中一條人龍尾端的人,他說是,要等304公車去故宮。

         這往故宮的公車還不只一條,什麼時候開始有排隊制度?以前搭公車去東吳大學唸書時,依稀只看過文化大學的學生排隊等公車的,往外雙溪的從來沒有過以前搭公車去故宮看展,不管是寒暑假,也沒有排過人龍。如今,排隊還成了兩條人龍!

         到故宮的公車除了304,還有255、小18、小1930。若是想走一段路的話,就搭620中影站還是外雙溪站的前一站下車,用走的過去也可,並不會很久。驚訝之餘,就也跟著排了,也沒想說去前面看看,也沒注意到我前面的前面是不是外國人。等了五分多鐘,東看看西看看,認為這兩條人龍要等到我上車,恐怕要空車來個三-四班吧?加上班次又不是連著來的,也需要等些時間,於是腦中在盤算是否要掉頭走人、轉而去台博館。正當腦中在思考下一步的時候,看到右邊有四位外國人,其中一位是黑髮的東方面貌矮個子男子,全操著英語。因為剛排隊時,並沒注意到我前面的前面是不是有那位東方臉孔的男子,所以當我看到右邊的三位金髮外國人,邊吃東西邊接近我前面的前面時,心裡就覺得有點奇怪:那個東方面孔的男子有先排隊是嗎?還是就一團插進來?看我前面的男子無反應,說不定是我多慮了。正當多慮了這小事時,腦中的另一端決定走人,不想在這裡耗時間。看看後方的人龍,還是排到捷運出口,快要到閘門了,真是長呀!於是我就離開這長人龍,轉頭往捷運站去。

         就在此時,右方剛好來了一班小18公車(其實不小,就跟一般公車大。應該是因應人潮而改公車車廂吧!平常可都是名副其實的小巴士呢!)上面人有些多,它一靠站,就有一些人上車。它的上下車站牌不是在中正路上,而是捷運站旁,所以沒有人在排。我看了看情況,有不少人擠上去,心想:好吧,給自己一次機會,就擠上去吧!

        結果,這機會還真是沒成就啥好事早就應該追隨最初的決定離開士林

        原以為當初沒搭公車來士林換車是對的,因為後面幾站根本沒辦法上車,但車還沒到士林官邸,就開始塞車了。花季加上故宮展,這條不塞也奇怪。當初沒考慮到花季的事,只想到說在上班前來看展覽,因為接下來可能要到六月下旬才有空看,那展覽早就結束了。結果,司機開到泰北中學,就用麥克風問:車上有沒有要到其他站的?有的話,請出聲。(等了幾秒)那全部都是要到故宮的話,中途就不停車了。

        所以司機在雙溪公園前的三角處按理說是要轉彎的,他就開到下一個三角處再轉彎。原想說:這樣子應該會快多了吧?哪知,高興沒多久,又開始加入塞車行列了!一路塞到故宮還沒停呢!或許有不少是要到北投轉往陽明山看花季的吧?!

 
        司機一路開到故宮正館那一條路上,讓我們下車。車上有不少人鬆了一口氣似的說:終於到故宮了!總共花了
50分鐘,是平常的三倍半的行車時間

 

買票人龍

        我的目的地是圖書文獻大樓,不在重建後落成的正館。想想來到故宮了,比較好一點了吧?

        才走到面對故宮左方的餐廳,就看到人龍排到餐廳後面再彎過去。心想:上午十一點快半了,應該是吃飯時間到了,那家餐廳的生意有這麼好喔?可是餐廳的門不在那裡呀?

        於是,有點像在賭牌似的,心中忐忑不安,該不會是排大英展吧?走到大英的售票處,有分三個售票列,不過有一列特別長,看看牠往哪裡去。哇塞!不得了耶!牠繞到圖書文獻大樓旁的大樓後面去,然後再到我先前看到的餐廳附近人龍!跟捷運站的比還長耶!看了真是要昏倒!!!

          當下決定:不去看了,來故宮看不到大英,那去正館看看改裝後的情況,順便看看北宋書畫與汝窯展吧!這,總沒問題了吧?

        第三次,我的人龍體驗還沒結束。一進到售票處,有三排,也是其中一條比較長。但可以慶幸的是,他只排到館內,沒有很誇張的人龍,大約十分鐘就買到票了!總算是一條小人龍了是該結束了嗎?

        還沒而且第二個展場的希望也讓我破滅了!

        看著樓層標示,一樓是北宋書畫與汝窯展,不過,右邊那一條人龍是在排的嗎???左邊沒有人龍,倒是有導覽說明排隊區。於是,乾脆由二樓常設展看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