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5 現場幾乎座無虛席,整場演出我給95分!

        一開始由維也納歌劇院總監Tiziano Duca擔任指揮,演奏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三首樂曲-<維也納的清晨、午間與夜晚>、<維也納氣質>與<皇帝圓舞曲>,聽來滿讓人雀躍的曲目!Waltz(華爾滋)Waltz(華爾滋)Waltz(華爾滋)…我的腳也跟著打起拍子~

        而接下來的「威尼斯之夜」:我覺得還好感覺女高音的喉嚨好像因為唱這首微醺之歌音唱起來有點卡卡的。

        接著,合唱團共24位團員穿著如金鐘獎晚禮服出場,站在樂團後面合唱。但是大家的站姿不如一般傳統印象中的中規中矩。他們或是上半身動來動去、或是交頭接耳。我以為是什麼歌詞需要這樣演,結果看節目本,並沒有。倒是滿活潑的合唱團!這時,已經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歌劇「吉普賽男爵」經典選粹。

        上半場的終曲是軍樂合唱-<萬歲!我們衝鋒陷陣!>,滿振奮人心,也是常演奏的曲目。

        中場休息時,等候進女廁的觀眾已排成長條人龍,好在我開演前就去過廁所了。沒想到只有十分鐘的中場休息,讓女廁前的人有點錯愕我也是去買個節目本後就匆匆進場,匆忙中看不到五頁,下半場就開演了!

        下半場是另一部膾炙人口的輕歌劇「蝙蝠」經典選粹,序曲動聽。

        「乾杯」那一曲,另一女高音還用中文說呢!他們在台上玩的可真高興,又是如老鷹帶小雞的前後搭肩,又是ㄧ男團員站椅子上,其他人繞椅子轉圈圈。該不會以前實際上就是這樣過新年的方式吧?

        安可曲目是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固定班底,藍色多瑙河與拉戴斯基進行曲(大家一定會跟著指揮的手勢,在樂曲昂揚時打起拍子!)。團員一開始邊唱邊摘取舞台邊的花朵,沒多就就大家輪流走下舞台,開始送花->丟花(向台下)->高擲花束(向二樓),觀眾情緒開始High起來。有人還跟男或女團員在走道上跳起舞來,這是他們在維也納會進行的活動~看來大家最high的還是收到flowers!最後他們一起跟大家用標準的中文道聲「新年快樂!」

        兩小時的音樂會,讓大家盡興而歸!應該買2400NT的票,坐在10~20排之間,聆聽音樂效果比較好。我坐28排,上有樓板擋著,多少也擋住了聲音的流動。

        我是第一次在音樂廳聽歌劇的呢!以前都只聽器樂曲,這次也以為他們會像一般合唱團一樣站在台上規規矩矩唱完歌,但他們還是搭配戲劇演出,所以會有男女高音等人上場。第一次現場聽到女高音飆高音,實在是好厲害,聲音超級響亮~~~既然是唱德文,若不事先看過中文歌詞或是懂德語的話,根本不知他們在唱什麼,只能看他們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來猜劇情。因此,「吉普賽男爵」這一部在表演時,台下是只有看到好笑的「動作」才笑,至於台詞聽的懂的人,才有可能在其他橋段會笑出來,而且幾乎是前面高價票區…

        我的喉糖與喉嚨搭配的天衣無縫~讓我即使重感冒,也能平安度過快樂的維也納年味,與自己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