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要顧學業、還是要顧興趣,讓我在選擇下學期的台北市社大課程時,猶豫不決

        三月下旬研究所要考試,目前只報名大安社大的「捷克與英語學習的課程」,跟英語有關,又符合我程度,況且還有談到文化部份,當然會去上。但要修幾門英文課,就讓我有些頭大!本來是想修兩門英文課就好了,其他旅遊類的不修了。但是,看到其他學校的課表與上課內容,又心癢癢的!

1.      週二晚上松山社大、週六上午在大安社大開平校區有「從旅行愛上藝術史:飛越蘇聯.解構當代藝術」,也是結合旅行與藝術。如果不是卡在研究所考試與工作問題,我會毫不猶豫選擇週六的課程。

http://artliketravel.blogspot.com/search/label/2009%E7%A4%BE%E5%A4%A7%E6%96%B0%E8%AA%B2%E7%A8%8B%28%E8%98%87%E8%81%AF_%E7%95%B6%E4%BB%A3%29

2.      上學期每週一在萬華社大有修一門「精采旅行(半價1500NT的課,但課程內容與公告的有些不一樣,沒上到德國啦~~~下學期上到的國家是我比較喜歡的歐洲國家,英、法、匈牙利、奧地利、梵蒂岡、比利時,外加夏威夷、美國,還有尼泊爾與土耳其。蘇老師講授的比一般的旅遊課深入些。的確有想繼續修的意願,但還在考慮中。

3.      週六下午在松山社大有「現代英語小說選讀

4.      週六上午在松山社大有「新聞英語與時事分析(教室視訊授課)(半價1500NT,教師擔任過外交工作,課程講授「紐約時報(聯合報附贈的)」,這個滿實用的!可是好像沒有在其他社大看到這個課程,有點遠,重要的是週六呀!

 

        台北市的社大課程多元豐富,真的有點上癮。不過,當工作忙時,下班就懶懶的不想去上課因為我上學期就修了四門課!)等上完社大回到家,啥事也不能做,就得要去睡覺了尤其是週六,在平常繁忙的工作日後,想休息然後只想去聽其他講座與演講。但爲了證書,還是得去上社大的課

 

        難不成這學期我還是要上四門課嗎?一、二、三晚上、週六上午變成兩門旅遊與藝術史課、兩門英文課我還要想想如何在三月下旬研究所考試之前,如何請假去唸書準備,比較不會影響時數 

        這是住板橋近台北市又有捷運的缺點嗎???去台北市中心的社大並不會很久選擇的機會就比較多。不像我同事住蘆洲,選擇的機會就少了,課程也沒有台北市多元。連板橋要開個學術類的社大課程,也並不多這好像是反映台北縣市民眾某些差距

 

        或許我該參考看看過去的開課內容,再下最後的決定。或事先報了名,屆時前兩週退費是全額的,還可以看開課人數再說

 

        猶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