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周末假日,我會至少留一天待在家裡休息。去年工作年度,將假日分割成六個時段,亦即上午、下午、晚上,然後兩天加起來大概留個三個時段在家休息。本年工作年度,依舊將週休分六個時段,不過,經常是處於留兩個時段在家休息。接下來,變成是1~2個時段有得休息。

 

        這樣下來的結果,使得我好像由原本不太喜歡在假日往外跑,變得越來越喜歡待在外面也不知是因禍得福,還是苦中作樂?會變得這麼忙,是經過一番心理掙扎的,是爲了明年職務仍照舊的原因為主。結果,兩個月下來,卻有不同的感覺,比較能學到以往所不知道的事物,變成自己會去主動上網找學習機會。

 

        而且我發現這樣就不用在週休時,聽到我家長輩叼唸讓一週的工作忙碌,稍微放鬆一點。爲什麼只有放鬆一點?因為要早起,而且在外面東奔西跑、聽課、聽講、看展也要體力呀!如果不去外面學東西,在家聽人念,心情更差!我還寧願去外面學,比較快樂~

 

        我都挑自己愛的演講與展覽去聽去看,這樣的週休至少不是被逼去學習的,而是心甘情願的。雖然這樣沒辦法去台北縣以外的縣市看看自然風景,但是我倒是滿樂在學習的~

 

        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與安排忙碌的日子,真的會有意外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