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如外國老師告訴我的:這個月的訓練會給你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經過讓人心頭為之ㄧ震的期初測驗後,加上學員們跟老師的適時反映,外國教師授課方式還是有稍微變動。還可以看電影、影集呢!不過,經常是沒有字幕的要習慣去聽英文,不能靠字幕輔助。

        至於聽力測驗,我的成績算是滿高的,滿分的次數滿多的!因為老師改的方式不是將答案規定的很死,而且多為先聽完之後,再看到題目。題目經常是「問答題」!因此,只好邊聽邊將可能的重點速記下來(還好老師有播兩遍,不然在沒先看到題目之前,真會來不及將可能的重點寫下來!)

        聽力測驗的內容五花八門,有交通規則、廣告、生活對話等,還好沒有中長篇的短文聽力測驗,不然我肯定掛掉一大半..更別說班上其他同學了!

        有些字母與單字的發音,經過老師的指導後,真的發現自己要改掉,不然以前都以為自己發對音!真是謝謝老師們的指導!

現在我也嘗試將英文影片的中文字幕關掉或是不看字幕,訓練聽力。這的確很有效喔!

        聽英文影片所得到的是生活中或是常用的句法,而聽英語新聞則是了解新聞英語,並且也訓練自己聽力的速度。如果你沒辦法同時兩者皆進行,請先從影片開始,比較有成就感。

        課程內容對我來說算簡單,而上台表演或是簡短介紹雖是會讓我肚子稍為疼了些,但還不至於頭痛。

        加上自己做最後一排,當進行簡單的課程時,我就看其他的英文書籍或英語新聞,雙頭進行。

        班上程度差異沒有很大,但還是有。由於自己有上過翻譯課,又對翻譯的理論有自修,所以當要寫對話稿時,同學們的「中式英文」說法反而讓我一下子腦筋有些轉不過來還好,多對話幾次也知道同學在講什麼。

        當同學中有人發起說要組成如會話之類的學習群時,我沒有參加。因為個人認為還是要有具資格的外籍教師來指導比較好,不想要講一堆中式英文,學習效果對我來說可能不太有效。畢竟,將來還想要走翻譯這條路,總是比一般人所要求的英語程度高了不少。

         這一個月,收穫還真不少呢!但..還真不想回去上班當學生還是很幸福的!

 

額外收穫:有時間看到不少電影,如「小婦人」、「三劍客」、「搖滾學校」等等等,讓平常工作與生活繁忙的我,能專心坐著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