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今年也是個特別的年。


 不只是因為聖誕節,而且也是因為這是影響我人生重要思維啟蒙的人的生日-奧斯卡。這是她的冥誕250周年!

    她在真實歷史上的定位,作者是設於18世紀後半的法國宮廷。不過,她不是真正存在於歷史中的人。這部作品不是小說、不是線上遊戲改編,而是漫畫-「凡爾賽玫瑰」。(P.S.沒看過的人,請去書店找來看,或是去網路搜尋相關資訊,比我短短幾句簡介還要好看。)

    很榮幸跟她屬於同樣星座,與她的生日差了11天。與她的年紀相比,我的真實年齡是她的十分之ㄧ,再加個幾年;心情上的年齡比例,卻仍維持她年齡的十分之ㄧ。  

    在聯考盛行的年代,總是需要有些能激勵我努力向前的「模範人物」出現,不然,很難熬的。

    於是,奧斯卡的出現,讓我有種「心理依歸」的感覺。只要有撐不下去的時候,必會拿出她的肖像來惕勵自己。這時,還有另ㄧ位名人的出現,其作品也是影響我人生啟蒙滿深遠的,容日後篇章再述。

    之 所以說她啟蒙了我的思維,簡單的說來,應該是:「身為女性,可塑性其實很大。」不必須要扮演傳統女性的所賦予的角色,我們也是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也能擁 有一片燦爛的天空。於是,最後讓我在唸完專科後,決心不顧家裡反對,投奔外語系的懷抱,為自己爭取未來人生路程的主動操控權!

    終於在這特別的日子,交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Happy Birthday to Os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