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機場


繼關西機場、成田機場(這兩個分別在日本的大阪與東京)之後,「樟宜機場」是我第三個去過的國際機場。

在機場內,你可以看到有花、草、樹木,並且做成數區,顯現出當地氣候下的植物生長環境。


樟宜機場

有許多商店林立、免費的網路上網服務區、貴賓休息區、電視大螢幕、旅客休息區、旅客中心、飲水檯等(好像還有類似Spa之類的服務不太記得了…>-<…),設施相當完善。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還是比不上相對地,我們的第二航廈設施給我一種冷冷的感覺

在新航的機上視聽娛樂系統,當然是沒有即時新聞這服務的。所以,到了樟宜機場,一看到有電視大螢幕,我就湊過去看,想知道在過去的12小時中,有什麼重要事情發生。

Panasonic廠牌的螢幕畫面上,正播映著一條新聞,是一件國外的爆炸案,看來好像滿嚴重的。湊過去聽,才知道是CNN正播報一件大新聞-英國倫敦發生恐怖份子攻擊地鐵的爆炸案



樟宜機場大廳

 

七月七日,讓我想起在中國近代歷史上發生過的「盧溝橋事變」。現在,又會讓我的腦中國外歷史資料庫,增加一起英倫地鐵爆炸案。

這畫面當然是慘不忍睹電視螢幕不斷地放送相關消息,我的腦中也浮現出「接著會不會是鄰近的國家-法國?」就以前看到的911恐怖攻擊事件,不是一次就結束了那時還不清楚為何倫敦會遭受攻擊?

在轉機時間,逛了機場,然後就在機場的速食店買了東西當晚餐。接著,依照指示去轉機,準備飛往巴黎戴高樂機場(C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afusa888 的頭像
    hanafusa888

    閱讀與觀察札記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