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猶豫到找伴成行,花了三個月這兩個月期間,工作上發生的事,讓我遭遇了心情上的煩悶。


去年秋季,知道今年二月的假期比往年可能多幾天,就在想是否要去紐西蘭?找誰去?去幾天?

當時對於紐國的時差並沒有概念,就找了妹妹與她同事問意見。等到確定時差問題後,她們兩人都不行去9天,所以先按兵不動。去年十一月的國際旅展,找了些資料,也還沒確定要去幾天,但只想著去南島玩好了!先找網路上有沒有人要開車去,或是可以同行的。同時,也順便問問在其他單位服務的以前同事的意願。十一月底了,終於確定是我們兩人去,機票還沒問因為日期沒敲定,她也要看看想去的景點要花幾天,才能做決定。
 
剛好,新公佈今年二月的春節假期,多了幾天,所以在紐國的停留天數就延長幾天。

十二月初,決定天數與日期,詢問兩間旅行社的機票事宜。可惜的是,便宜機票的新航都是補位中,只剩韓航一組日期有位子。原訂1/30出發的機票都是補位中(機票費用便宜3000NT),剩2/1起飛的韓航有位子,不過回到台灣,休一天就是除夕了,我其實很不想要這個日期,因為我擔心時差問題讓我ㄧ回國就猛睡,東西來不及準備就要下去中部繼續玩了,可能會被家中長輩猛念。

所以,就互相討論12~16天的行程,然後也找網路上有誰在代辦紐國行程的旅行社或是當地的同胞提供的服務。這一拖,就拖了2週。住房與活動都沒有定,因為都卡在機票。我們就先想好要由南島的基督城順時針玩?還是逆時針玩?有哪些景點與交通可行?這期間,也有詢問住當地的台灣同胞,提供了些資訊。

我們當時的分工是景點互相找資料討論,機票由我負責跟旅行社談,紐國交通、活動與住宿主要由我同事去負責(很多喔~不過,雖然她在自助旅行方面是新手,但是我跟她提供了幾個主要網址,以及找尋方法,讓她做起來也比較方便。算是跟她分享一些自助行的準備秘訣吧!我不會那麼狠讓別人自己做的
 
我同學聽到之後就說:「這樣很不像你喔!」這次放手讓別人做做看

對呀!工作上忙翻天,過去四個月的工作黑暗期,磨到我的心都快要受不了,想停職,連研究所都已經找好要念哪一家了,不再執著於理想化的研究所。同事與同學都在旁支撐著我度過這段黑暗期,並說不要那麼早放棄~連我的職業都不想做了,那時真的很沮喪,但也讓我看清了自己內心的轉變與適合自己的工作大概是什麼。

十二月中下旬,心想這樣下去不行了,就只能有兩種日期選擇,不然屆時機票到手後,住房反而都要住貴一點的,連當地交通與活動時間都不一定能有我們想要的時間,這樣根本沒有省到錢。心一橫,跟同事說明這兩種機票所可能產生的差別,決定先開2/1的票了!

開票的同一天,順便去×樂旅行社(主要辦理紐西蘭的行程,跟我們開機票的旅行社是不同一間)詢問當地交通、活動、住宿等相關事宜,因為我同事寫e-mail去問他們很多次,得到的回覆並不完整,她氣的要去當場問問辦的情況如何。

一到×樂旅行社,辦事人員就出來詢問並說明他們的情況,還請我們喝茶與咖啡,最後連訂房的費用講成是依照該旅館網路上的費用來訂。那天談了兩個小時多,有了共識與結論,就回家等著網路訊息。

會找他們是因為Magic Bus有一個七天行程中,沒有我們要去的景點Te Anau的螢火蟲洞,想說×樂旅行社可以處理這段巴士接駁的問題,就請他們辦理。要不然,我們是可以自己在網路上訂行程的。

紐西蘭分成南北兩島,南島以峽灣、冰河、生態為主,是我們考量到去紐西蘭最想看的特色,所以就鎖定以南島為主。而當地以巴士接駁為主,能開車是最好。沒法開車的,就搭巴士。他們的巴士套裝行程滿熱門的,常被人提及的就是Magic Bus。他們有到指定的旅館接送旅客的服務,經過一些小景點,車上會有旅遊人員解說,或是放旅客下去遊覽一段時間。等到了目的地後,行李與客人都到旅館,然後依照預定的時間,再來載旅客去下一個景點玩。在下一次搭乘巴士的時間前,都是自由的行程,也就是自己安排旅遊活動。而有些活動需要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如高山景觀火車、冰河健行之旅、企鵝生態之旅等,就可以先在網路上報名,以免屆時到了當地沒有我們想要的時間。

被我們刪掉的大景點是Mt. Cook,以及Wanaka湖。這當然是因為天數與順路與否的關係,要不然,搭飛機也可遊覽Cook山。但是有些人不建議這麼走,理由是:那麼美的山,只做個蜻蜓點水似的遊覽,還不如不要去,在其他地方多待一會兒,也比較不那麼趕。想想也對,所以就忍痛捨棄這座號稱是「南阿爾卑斯山」的地方。

到了一月中,活動、住宿、交通費用都付給旅行社了,但是票證沒拿到。付清尾款時還發生了小插曲:

在他們所代訂的旅館中,有一間的旅館在網路上並未寫明住房費用,我同事寫信去問,得到的住房價與旅行社提供的差了8紐幣。而另外一間在Tekapo湖的住房費用,則是比我們問的還少5紐幣。因此,跟我們當初跟旅行社說的依照網頁上的價錢來付是不一樣的。我同事是想要了解那個多8NZD的是怎麼回事,所以跟該旅行社的負責人有點小爭論,搞到負責人有些不高興我同事是認為若多出的費用是手續費,合理的話她不會覺得怎麼樣,有種西方人就事論事的感覺。不過負責人年紀很大,加上中國人講事情總是要帶點情面,所以就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東西方人處理事情的不同角度吧!偏偏我們又都是同一種人東方人後來是另外一位活潑圓融的女性人員來接手,才將這尷尬的場面給化解掉

我也知道負責人幫我們做了不少事,他也認為我們自己也有做功課,並沒有多收很多手續費,所以就彼此各退讓一步囉~

而付完費用之後的一週才在我們的催催催之下,收到票卷!沒催還真不行我也加入催票的行列一看到不對的部份,馬上打電話要求更改。拜託你們旅行社也多找一些正式人手來幫忙,才三個人要負責這麼多業務,難怪常被客戶催

老實說,很多東西與當地的事項都還沒準備還有工作上的事要忙真是糟糕要在韓國首爾機場待上七個小時,這我也真不知要幹嘛?!入境韓國又冷的要命

現在,就要準備一些雜物了昨天才將去年七月份玩回來的小行李袋拿去洗而且要整理書桌還有要面對的一項課題:我沒跟我爸媽說何時要去我爸隱約知道我要去紐西蘭,當初就叫我說整理完書桌才可以去我那如倉庫般的書房硬著頭皮整理不過他們當初好像不太願意讓我出去~

剩沒幾天了,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