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尋自我的歷程

昨天下午偶然間看到公視播出這部片子(已經演了半小時才看到…>-<…),覺得不錯看,就邊做事邊看~(裡面的演員我一個都不認識)一開始還猜這是哪一個時代背景看到後來知道是南北戰爭戰爭的場面聲勢浩大,但也殘忍包括屠城那一段人類還是別自相殘殺的好

我妹剛開始還一直問:「那個女生是不是魔鬼呀?片名中的魔鬼是她嗎?」(因為那個寡婦的第一任老公在兩人婚後三個月就死了第二個是其中的一位隊員,也是認識沒多久就因戰爭而死了我妹想當然爾就覺得那名詞是不是指她這可憐的寡婦?)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決不是那寡婦。

等到搜尋到網路的資料,才知道片名中的「魔鬼」是因何而來

緣起

1861年美國內戰爆發時,處在堪薩斯州及密蘇里州的青年們,全在一夕之間長大,他們的動盪不安是內戰帶給美國的最大創傷。密蘇里州出生,在堪薩斯州長大的作家丹尼爾伍德瑞爾,將此深刻體驗寫入他的小說「Woe to Live On」。【與魔鬼共騎】的製片助理安卡瑞(Anne Care y)幾年前讀了這本小說,覺得會是個精采的電影題材,就向李安推薦了這本書。李安讀完後深受感動,「很戲劇化的安排,一群年輕人生存在美國最亂、最糟的年代。我喜歡這種追求自我解放的主題。」

人性的刻畫一向是李安拍電影的重點,在和製作班底泰德霍普、詹姆斯薛莫斯達成共識後,便開始企劃
【與魔鬼共騎】這部電影,為了尊重原著的精神,編劇詹姆斯薛莫斯和作家丹尼爾時時保持聯繫,整部電影並在堪薩斯州及密蘇里州實景拍攝

可歌可泣的故事

故 事背景是美國的內戰。1861年,南部邦聯成立,內戰隨即爆發。當軍隊在前線作戰,許多南方的支持者也組成游擊隊,在各州邊境打游擊。在堪薩斯州及密蘇里 州的邊境,兩個兒時玩伴傑格羅德,在密蘇里長大的德國後裔,及傑克布爾柴斯,農場主人的兒子,也加入了游擊隊。他們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學會射擊和騎術,以 打擊北軍和他們的支持者。而同隊的游擊隊員還有彼特麥克森、喬治克萊德及克萊德忠貞的黑奴丹尼爾赫特,由隊長布萊克約翰領軍。

   冬天漸漸來臨,游擊隊必須暫時解散,尋找過冬的地方。一些隊員便暫時在山上的防空洞落腳。這時,他們認識了富同情心的年輕寡婦蘇莉,為他們黑暗寒冷的冬 天帶來了一線曙光。但戰爭的現實面讓整個游擊隊崩潰瓦解,只有傑格和赫特兩個外來人團結在一起。春天來臨後,戰爭的局勢變得更加緊張,而這群年輕人也面臨 人生的重大轉捩點。

以上資料摘自此網址: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devil/index-1.html

關於劇中角色與片名的安排,有記者與導演李安的訪談。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0/RideWithTheDevil/RideWithTheDevi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fus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